聯合發起人 Founders

李志誠博士

Lee, Amen

傳承學院院長

我在12年前有機會拜讀稻盛和夫塾長的著作,看罷每一本都觸碰到我的心靈深處。讓我深深感受 到,精神及使命才是企業的根本。稻盛先生的經營哲學實在讓我拜服。

稻盛先生的理念、價值觀一直藏在我的心𥚃。直至數年前,一次日本立命館大學經營學部助理竇 少杰教授來香港,我和他商討在港推出其著作「百年傳承的秘密」一書時,言談間我提及對稻盛 先生的欣賞。

竇教授問我:「那為什麼你不在香港推行盛和塾呢?」我欣然回答:「若我能夠在這件事上盡一分 力是我的福氣。」於是我便麻煩竇教授協助,把這件事在香港落實。

竇教授返回日本後,便聯絡了日本盛和塾。日本方面向他表示,在2007年中國已成立了中國盛和 塾分部,負責人是曹岫雲老師。不久,曹老師便主動打電話給我,探問我是否想在香港推動盛和 塾,我毫不猶疑回答:「是」。從這個電話開始我們便結了緣,開始了香港盛和塾的籌備工作, 今天終於看到它的誕生。

在籌備及推動盛和塾成立期間,我特別要向兩批人致謝,首批是同樣受到稻盛先生感召的企業 家,亦即是我們的十一位聯合發起人,他們分別是朱國楝、佘遠蓮、林浩宏、姚逸安、袁志光、 陳可勇博士、黃達強、黃傑龍教授、黃羅輝、趙慧施和潘振僑。我想強調,這件並非我個人的 事,是大家以至是香港的事。

我心存感激的另一批人,是傳承學院一班很要好的同事。他們都義無反顧在行政、聯系等各方面, 盡心盡力的協助及執行籌備工作,為香港盛和塾打下很好的基礎,我們才可以在今天正式起動。

我還要特別向兩位遠在北京的朋友致謝,一位稻盛和夫(北京)管理顧問有限公司事務局局長王 心樂。他由零開始,一步步引導我們成立香港盛和塾。另一位是我十分尊重的曹老師,在他身上 我看到稻盛先生的經營哲學。我深信他每分每秒都在思考利他的經營哲學,如何能在中國落實。 在此我向他表示萬二分的尊敬。

今天是「利他經營哲學」的正式開始,往後需要更多不同的企業家、企業領袖一同發展,讓更多 的香港企業找到自己的使命和哲學,能夠利己、利他、利眾生。這樣企業才能達致可持續發展, 傳承百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