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發起人 Founders

姚逸安先生

Yew, Andric

同人集團董事總經理

接觸稻盛塾長哲學的時間不長,但跟很多學兄學姊一樣,一旦開始了,學習旅程便停不下來!

在學習西方管理學時,班中的亞洲同學都提出同一疑問:「西方管理學是否全盤合適東方環境?」 西方管理學以社會科學為基礎,著重客觀的系統管理及積效機制。跟東方,特別是中國,以個人 修養為立身之本, 重視人倫、順天的價值觀並不一致。

塾長的哲學完美地解答了這問題,它巧妙地結合東方以人為本的智慧及西方的系統管理,造出京 瓷、第二電電及JAL等一個個神話。當西方在近年才開始提倡Distributed Leadership時,塾長的 阿米巴經營模式已實行了數十年。

稻盛哲學的實用性及前贍性都深深地吸引著我,所以,當知道Amen(李志誠博士)及Kelvin(現 香港盛和塾事務局局長)計劃在香港成立盛和塾時,我馬上主動表示希望參與其中。感謝他們把 盛和塾帶到香港,也感謝中國塾對香港分塾的支持!

作為東西文化的交滙點,香港應該是實踐稻盛哲學的好道場,希望香港塾的成立,能為這裡34萬 中小企的企業主及各大機構的管理者,提供新的管理思維,協助他們把事業帶到高峰!